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武俠新喜劇【西涯俠】

西涯俠是一部每集三十分鐘的武俠喜劇,其卡司並不引人注目,但不乏像是資深香港演員如「梁家仁」、「黃一飛」等參演。儘管這是一部不起言的小劇,但劇情相當逗趣,很適合像說說人KC我這種喜歡輕鬆喜劇的人一看。


梁家仁


故事中描繪的是一個以武俠為主體的文化生態,人人生來都有武俠夢,甚至因為這個武俠世界而有了特殊的三年一屆武俠制度。若想成為一名實至名歸的武俠,需要參加武俠考試,通過文化筆試與武士初試即可順利擁有武俠證,屆時就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武俠了。


俠考


然而,要參加武俠考試,是需要拿到一張准考證的,關於這張准考證是沒辦法說要就要,需要透過一些武俠考試補習班去申請取得,所以這些想參加俠考的考生都報名俠考補習班,進而取得准考證。當然,為了一些名不見經傳卻擁有高超武藝的考生,俠考籌備單位有另外開放取得准考證的機會,讓考生能夠前往挑戰,挑戰成功就能取得准考證。


最後,通過俠考拿到武俠證的俠客們,可以至各大門派招募處報名拜入門下,通常在武俠考試中有得名的俠士都能順利進入名門大派。


置入性廣告

廣告文化


近年來,在中國出產的電視劇多有嚴重的置入性廣告,其中相當出名的不外乎就是 2011 年的「徵環傳)」。劇中每集中都要出現兩三次「東阿阿膠」,是儼然是置入性行銷的代表。然而,置入行銷早就行之有年,大家早就見怪不怪,但如今被置入在古裝劇中,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...奇特感。在西涯俠中,這樣的廣告文化也被拿出來惡搞,相當趣味。


黃一飛

李西涯


西涯俠 這個劇名即是來自於男主角「李西涯」。李西涯乍聽之下頗有武俠味,但這個名字的由來可是相當好笑。這個名字是當初男主角還只是襁褓中的孩子,因為一些武林糾紛,飛叔(黃一飛飾)為保男主角安全,將之託付給一平凡家庭,並為之取名,取名之時飛叔心想其子未來必為一個不失風範的俠士,而就「俠」字之讀音「ㄒㄧㄚˊ」想出「西(ㄒ)涯(ㄧㄚˊ)」這個名字。


至尊玉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