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台灣希望的象徵 陳金鋒 CCF#52

再過兩天(9/18)就是台灣棒球員 陳金鋒的引退賽(不過這只是象徵性的引退賽,本季結束前若還有比賽,他還是得上場),而這場比賽的門票,也早在首賣日當天售罄,想進場觀賽的人,只能碰碰運氣,看是否有人當天突然無法前往而轉手讓票。

 陳金鋒之所以偉大,並不是因為他是第一個MLB的台灣選手


很多朋友以為 陳金鋒之所以偉大,被球迷供奉為台灣棒球之神,是因為他是第一個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的台灣人。其實,陳金鋒之所以偉大,並不是因為他是第一個MLB的台灣選手,而是因為他帶給台灣超過十年的希望。

陳金鋒



球迷朋友一定都知道,台灣成棒棒球實力一直以來,都跟日本的實力有顯著的差距,這幾十年來,台灣在國際賽上被日本隊Call Game(提前結束比賽)的場次根本十隻手指頭數不完。


直到1998年曼谷亞運 陳金鋒從美國大聯盟選手「朴贊浩」的手中打了一發全壘打後,台灣在國際賽上的氣勢開始不一樣了。在這之後十年國際賽裡, 陳金鋒從日本職棒S級的投手中敲出數不盡的安打,包含了四支全壘打,然後漸漸地,大家開始相信,只要 陳金鋒站在打擊區上,我們可能就能得分,甚至贏得每一場比賽。換作是其他球員站在打擊區,比賽可能已經結束了。

陳金鋒
圖片來源:PTT Baseball版友 spree8提供



所以在每個關鍵打擊,大家期盼站在打擊區的永遠是陳金鋒,他的每一支全壘打,都讓台灣人以為能夠實現什麼不可及的成就;他的每一支安打,都是一次的希望實現,從沒令我們失望。


 陳金鋒到底為台灣人做了什麼?說說人KC推薦讀者閱讀以下這篇文章,我相信就能懂了。

Re: [問題] 為何陳金鋒是神?





留言 (0)

張貼留言